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中国军力世界第三 因坦克少于俄罗斯

2015年06月03日09: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西班牙《阿贝赛报》5月27日发表题为《世界十大军事强国》的文章称,“全球军力指数排行”从多个方面对全球126个国家的军队进行了分析和排名。2015全球军力指数排行中没有考虑核能力。

报道说,世界上有的国家都没有自己的军队,比如列支敦士登和摩纳哥。大部分放弃拥有军事武装力量的国家通常都是小国,而且以岛国为主。但是,还有一些国家仍在斥巨资用于购买装备、建设军队和一切与国防有关的投入。

虽然排行榜考虑到了国防预算之外更多的问题,但美国的国防预算确实是中国国防预算的4倍,在国防直接经济投入上中国排名第2位。但中国的总体军力排名位居世界第3位,第2位是俄罗斯,部分的原因是俄罗斯拥有1.5万余辆坦克,位居世界第一。

但在可动员人数上,俄罗斯军队只有总体排名位居第4位的印度军队的一半。英国凭借强大的经济实力在“全球军力指数排行”中排名第5位。排名第6位的也是欧洲国家——法国,该国在某些方面的表现很突出,比如空军。

在使用巡逻舰保护海岸安全方面,韩国名列前茅,该国在总体排名中位居第7位。到目前为止,或许读者已经注意到老牌欧洲大国中少了一个国家的身影——德国。根据2015全球军力指数排行,德国军力位居世界第8位。

此外,虽然日本在空军力量方面位列第5位,在国防预算方面位列第6位,但总体排名该国只位居第9位。土耳其因其强有力的军事发展计划而进入了前十强的最后一名。(翁伟立)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