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摧毁最后一架F4靶机 今后将改打F16战斗机

2015年06月03日10: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摧毁最后一架F4靶机 今后将改打F16战斗机

  美国《空军时报》周刊网站5月30日报道称,随着最后一架由F-4“鬼怪”Ⅱ战斗机改装而成的无人靶机在墨西哥湾被摧毁,QF-4的使命宣告结束。

  自1997年以来,美国空军共使用了315架QF-4无人机作为训练和武器测试的靶机。本月27日,美国空军第82航空靶机中队在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的一次训练任务中使用了最后一架QF-4无人机。据基地公共事务部门说,这架飞机在一次实弹武器测试飞行中被摧毁。

  由“战隼”F-16战斗机改装的美国空军新QF-16编队将接替这种无人靶机的工作。QF-16由Block 15、20和30这三种型号的F-16战斗机改装而成,在2013年首次开始进行无人飞行测试。第一架QF-16量产样机于2015年3月抵达佛罗里达州的廷德尔军事基地。预计美国空军将把210架这种改装飞机投入使用。

  美国空军表示,QF-4配备了电子和红外对抗设备,以便在训练中完全模拟敌方飞机,QF-16也是如此。QF-4还装有爆炸装置,一旦在执行靶机任务时失控,它们将在指定的海域上空自我摧毁。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