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将向蒙古派遣自卫官 助蒙军队“提高能力”

2015年06月03日14: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将向蒙古派遣自卫官 助蒙军队“提高能力”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月11日,日本千叶县习志野市,日本海岸自卫队进行新年军演,约500人参加演习。

  日本外务省本月2日宣布,已与蒙古签署自卫官派遣协议。日媒称,日本政府此举旨在帮助蒙古军队提高灾害救援和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能力,预计协议将在蒙古国内程序完成后生效。

  据日本外务省介绍,日本此前已与东帝汶和柬埔寨签订同类协议。协议将成为日本自卫官在当地对蒙古军方人员开展教育和训练时的法律框架。

  日本政府官员认为该援助“将有助于高效推进日本的外交安保政策”。日方希望发挥防卫省和自卫队的长处通过帮助蒙古军方培育人才加强双边关系。

  今年2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来访的蒙古国总理赛汗比勒格在首相官邸签署了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两国首脑发表共同声明称“协定强化了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