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问计于兵 炮兵部队破解43个新装备训练难题

2015年06月05日09:3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第65集团军某团组织全团战斗分队进行新装备操作使用、指挥协同、技术保障等训练课目考核,官兵合格率超过90%。团长赵康建感慨地说,这是凝聚官兵智慧,把大家的“金点子”运用于新装备训练实践带来的结果。

  今年3月份,该团列装某新型自行火炮。如何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成为摆在官兵面前的一道难题。议训会上,团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问计于兵,发挥他们身处训练一线的优势,寻求解决之道。

  为此,该团鼓励官兵在训练中大胆尝试,并公开承诺:“出了问题领导承担,有了困难团里解决”,把官兵推到新装备训练技术攻关、器材革新第一线。为进一步调动官兵的积极性,他们还在全团开展“我为新装备训练献一计”活动,将新装备训练细化成6个方面18项内容,逐一明确重点难点问题,请大家献计献策。

  四级军士长王涛针对新装备训练无操作规程的问题,经过反复调研撰写出《班长在组织新装备训练中遇到的疑难及对策》在全团推广。毕业于军械工程学院的装备股股长提出“模拟训练、实装操作、分级提高”火炮驾驶员训练“三步法”,趟出参训人员逐级提高的训练路子,提升了驾驶员培训质量。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团官兵共提出了29个“金点子”,帮助破解了43个装备训练难题。(马学临、唐红飞)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