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继续全力搜救 生怕错过一声呼救

2015年06月05日11:1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今晚(4日)21时20分许,广州军区某舟桥旅第二梯队正加快速度组织器材泛水,向“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现场机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继续全力搜救遇险人员,多支专业力量高效率投入救援行动。

  江面波涛汹涌、水流湍急,海军潜水员冒着暴雨、顶着每秒1.8米流速的江水不间断地展开水下探摸,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海军现场搜救指挥部认真研判救援水域的水文特征和沉船构造,合理划分搜救区域,实现了4支水下救援分队同时下潜搜救。北海舰队潜水分队以潜水员自携器材作为引导,展开接力潜水;东海舰队潜水分队通过携带扳手、撬棍等工具,实施水下破窗撬门,扩大探摸范围;南海舰队潜水分队利用沉船上特有的缆车、通风口等设施作为标记,提高水下探摸准确性;海军工程大学对照沉船图纸,结合水下电视、电话传递信息,加强对潜水员的水下搜救引导。

  参战官兵按照分工,及时、有力、有序推进各个环节的救援。为保证救援车辆顺利通行,武警水电三总队救援官兵清晨5时仍奋战一线。副总队长付光均与官兵一起,采取多点作业、换填挤淤、开沟引流、碎石固基等方法,加快作业进度。长江华容段雨落不停,凌晨3时才返回的华容县人武部部长刘少红顾不上休息,今早7时许又带领应急分队人员赶到大马洲江岸,指挥协调搜救行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院长周赤龙带领医疗队,在救援船甲板展开各类救护设备,生怕错过一声呼救。

  随着沉船整体扶正救助打捞方案确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潜水、打捞、救助、船舶修造等领域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一边紧张推进眼前工作,一边随时准备听从命令,投入新的救援行动。

  (综合解放军报记者王天益、濮照、吴敏,特约记者李华敏、周仁、曹英华,通讯员骆以汉、彭绍荣、肖双剑、王晓永、吴广、苏俊杰、陈显、王健报道)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