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军事学员获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冠军

2015年06月05日14:40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工大学员国际赛场夺冠

  5月8日~10日,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无人机运用工程系1名教员、6名学员走出国门,作为唯一一支中国参赛代表队,从35支来自不同国家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国际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冠军,为中国空军赢得了荣誉。

  “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FFD)”是由土耳其空军学院和土耳其科学与技术学会共同举办的一项国际赛事,参赛的外国代表队主要为受邀的各国空军院校。该赛事在2011年、2013年已举办两届,现已成为各国空军院校学员竞技、交流的平台。

  2015国际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举行,比赛共分三个项目,分别为考验承载能力的飞机挂载着陆、考验安全可靠性的挂载子机着陆,以及考验综合能力的小飞机投放。

  本届比赛是首次邀请中国空军参加,比赛中,我国代表队载机因设计可靠性高、采用层叠式挂载结构等优点,顺利克服了各种不良天气,同时在小飞机投放项目中一举投落135架子机,超过第二名投放数量近10倍。

  更令人欣慰的是,此次参赛,从设计思路、实施方案到最后的工程实践均由学员自主完成。参赛队的飞机操控手、空军工程大学大三学员李万江说:“走出国门我们代表的就是中国军人,拓宽视野增长学识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打赢未来战争的信心和勇气。”(陈 卓 李放仁 贺占江)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