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东方之星”船体进行扶正 海军官兵打捞水面漂浮物

2015年06月05日15:4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监利6月5日电 6月5日,在“东方之星”船体扶正的过程中,大量的漂浮物出现在沉船附近水域,北海舰队某防救支队救援官兵全面展开水面搜寻打捞工作。

凌晨1时许,海军官兵乘坐救援船只,携带水面和水下作业器材,前往“东方之星”沉船现场的水面作业平台,全面做好搜寻打捞的准备。北海舰队某防救支队救援人员每5人一组,乘坐冲锋舟、汽艇采取分组连续作业的方式,对沉船水域隔离带内漂浮物进行打捞和搜寻作业。

据现场进行救援指挥的该支队刘培喜总工程师介绍,由于水流较快,舟艇机动不够灵活,要求水面搜寻打捞救援必须快和准,这需要潜水员和操艇员通力配合,确保安全。经过连续3天的紧张救援,救援官兵身心较为疲惫,但是支队官兵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克服水文气象复杂等困难,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救援任务中树立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以“防救先锋”的血性和担当保证任务圆满完成。

上午8时许,“东方之星”沉船船体被扶正近90度。在以缓慢的节奏朝180度扶正时,大量漂浮物出现在沉船附近水域,海军救援现场指挥部根据情况,迅速派人员分别乘坐冲锋舟和气垫船,进行水面搜寻打捞作业。

在救援现场,地方救援力量正在穿插钢缆起吊沉船,海军多个小组同时进行水面搜寻打捞作业。(于超 谭浩)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