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旅战法评审小组“把关”战法创新

邵龙飞 张金溪

2015年06月05日04: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旅战法评审小组“把关”战法创新

  4月下旬的一天,南海舰队某旅党委宣布,第一季度上报的15项新战法只有4项通过审核。该旅旅长赵顶峰说,他们把“能否适应战场需要”作为检验战法创新的唯一标准,坚决把与实战不相符的战法剔除出练兵场。

  今年以来,该旅掀起“学战例、研战法、钻打仗”热潮。然而,该旅党委发现,上报的新战法有些是纸上谈兵。为遏制这种现象,真正让战法成果经得起实战检验,他们从强化理论和实践的互动融合入手,确定“理论研究—论证细化—实兵演练—修改完善”的新战法评审思路,挑选部分军事训练骨干成立战法评审小组,采取听取介绍、沙盘模拟、数据推算等方式,对各种新战法进行审核。笔者在评审现场看到,在评审某一战法时,该旅按照“全要素、多维度、全过程”的要求,在“实兵演练”环节设立电磁干扰、特战袭扰等情况,对这一战法的实用性可行性进行充分检验。

  (邵龙飞、张金溪)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