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和武警救灾官兵分工协作科学施救 水陆空联动

2015年06月06日07: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陆空联动全力救援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救灾官兵分工协作科学施救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仍在继续。今天(6月5日)下午14时,湖北省军区某舟桥旅将两座漕渡门桥连接成一座浮游栈桥,用于搜救打捞。该旅出动350名官兵、5艘汽艇、17艘冲锋舟,按现场指挥部确定的时间节点架设漕渡门桥作为转运平台。据总参作战部应急办副主任马欣介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目前共投入3424人,民兵预备役投入1745人,在水面、水下、陆地和空中全力以赴投入救援。

  水面和水下,搜救行动争分夺秒。第41集团军某舟桥团连夜奋战,组织60名官兵登船破障,清除船体通道障碍、标识遇难人员位置,今天凌晨在事发水域下游架设浮桥200米。第42集团军某特战旅蛙人分乘汽艇,同时进行水面搜救和水下打捞任务。随着沉船进入船体扶正、起浮阶段,海军救援官兵任务转换,从水下舱室探摸改为水面搜寻作业,携带水面和水下作业器材前往水面作业平台,在沉船水域隔离带内搜寻遇难者遗体和打捞漂浮物。记者现场看到,船体扶正过程中,海军各分队按照预定编组乘坐冲锋舟、汽艇展开连续作业。潜水员和操艇员密切配合,在水面搜寻过程中打捞起9具遇难者遗体。武警湖北总队、湖南总队派出的船艇,继续参与江面搜救。

  陆地,道路铺设和卫生防疫同步展开。武警水电部队官兵昼夜轮换作业,截至今天8时已经成功修整出一条长1.5公里的救援辅道。广州军区某防化团组织60人救援分队,携带便携式器材,对周围环境进行洗消。湖北省军区荆州军分区在岸上设哨观察,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江边徒步搜寻。湖南省军区岳阳军分区在沿江5个县区组织搜救打捞工作。

  空中,搜救覆盖区域扩大。今天,空降兵某部出动3架直升机,全天候在江面进行搜救。

  (综合记者濮照、王天益、李开强、吴敏,特约记者李华敏、石斌欣,通讯员于超、姜炜、徐景健、蔡必维报道)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