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海舰队战机极限高度突防 投制导炸弹攻"敌"舰

2015年06月06日07:5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按打仗要求组织训练考核雨夜起降,大海深处低空接敌

  “夜间超低空突防考核飞极限高度,是不是太冒险?”5月中旬的一天深夜,南海某海域细雨蒙蒙。记者在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看到,夜间超低空突防科目考核还未开始,恶劣的考核环境,就已经让参考人员捏了一把冷汗。

  “训练考核不能只求达标合格,要用打仗的标准考出战场‘含金量’!”该团团长姚宝松话音刚落,就率先驾驶战机,迎着风雨冲向夜空。其他驾驶员也紧随其后,驾驶轰炸机依次跃升,考核按计划准时展开。

  超低空突防对世界各国空军来说都是一项高险难科目,也是制胜空战场的一项“绝技”。“为了真正考出每名飞行员的实战水平,这次夜间超低空突防考核,事先并没有给出既定作战方案。攻击坐标在哪、作战对手是谁,全由指挥塔台实时发出指令,参考人员临机装定攻击参数,选择突击方案和战法。”该团副团长李海涛说,“我们将如此高难度的科目,选择在飞行员生理最疲惫、心理最松懈的下半夜进行,无形之中又增加了训练难度。”

  “发现敌舰艇编队,转入超低空极限高度飞行!”忽然,塔台里传出指令。随着战机的飞行高度不断降低,考核现场的气氛也骤然紧张起来,“夜间在茫茫大海上飞如此低的高度,极易使飞行员出现误操作而酿成事故。”透过指挥塔台里的荧屏,记者看到,参考战机完成战斗编组后,迅速扑向数百公里外的某海域,伺机“猎鲨”。

  “投掷精确制导炸弹!”一番低空隐蔽接敌,战机终于成功飞至最佳攻击距离。随着姚团长一声令下,一枚枚炸弹像长了眼睛一样飞向黑夜中的海上目标。(高毅)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