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英国军费大幅削减 奥巴马可能干涉

2015年06月06日15: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狠心砍防务开支 军费降太多“惊动”奥巴马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日前宣布将进一步削减英国政府部门的开支,总额度约为30亿英镑。开支预算遭到削减的对象涉及英国国防部和教育部等所有“不受保护的”政府部门。为了保证政府整体预算平衡,英国财政部还将出售政府手中仅存的英国皇家邮政的股份用于“套现”。

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4日报道称,在本次开支削减计划中,英国国防部、英国教育部以及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首当其冲。这几个部门被砍掉的开支合计接近15亿英镑。

与此同时,奥斯本还宣布政府将出售手中剩余的英国皇家邮政的30%股份。目前这些股份市值约为15亿英镑。英国政府在2013年就曾出售过一部分英国皇家邮政的股份,但是在当时一度引发争议,舆论指责英国政府出售的股份价值“被低估了”。

此外,英国财政部还发出“通牒”,要求每个政府部门必须在6月8日前计算出各部门能够“节省的额度”。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国防部此番被砍掉5亿英镑开支预算。《每日电讯报》预料这将引发争议,因为北约各成员国此前曾承诺将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维持在2%,而英国政府此番可能无法实现自己的承诺。

对此,《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在即将在德国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会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商讨有关国防开支的议题。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