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美共同开发的拦截导弹发射试验取得成功(图)

2015年06月08日07:1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6日,日美联合开发的海基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在美国海军基地进行首次发射试验并获得成功。照片由日本防卫省提供。(共同社)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7日宣布,日美两国政府作为导弹防御(MD)系统的一部分共同开发的海基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的首次发射试验在美国洛杉矶近郊的穆古角(Point Mugu)海军基地发射场举行。据悉,试验取得了成功。

据报道,“SM-3 Block 2A”导弹是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所搭载的“Block 1A”的改良版。为提高导弹射程及命中精确度,日美两国政府从2006年度起着手进行共同开发。预计将于2017年前后开发完毕,几年后在海上自卫队完成部署。

4月修订的《日美防卫指针》中例举了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的事例,其中包括拦截弹道导弹。

分享到:
(责编:曹昆、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