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空军深化五级主官培训 提"15个没有"作部队正形抓手

2015年06月08日08:3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5月下旬,在空军五级主官培训现场,“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先进事迹报告团所作的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演讲,令官兵备受鼓舞。

  据空军领导介绍,年初以来,他们在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中,既坚持从大处着眼筹划设计,又注重融入战备训练和日常养成,往落细落小落实上用力;既通过加强理论灌注进行思想引领,又综合运用典型示范、问题牵引等方法抓行为规范,推动教育高起点起步、高质量落地。

  好习惯塑造好样子。空军广泛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把“四有”要求细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行为规范。空军某导弹师《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90个好习惯》一书,让官兵励志律行有依据,日常养成有遵循。

  在实践中砥砺,在任务中培塑。空军持续深化五级主官培训,锻造强军带头人,夯实强军基石;提出“没有训风演风考风不正、弄虚作假搞花架子”等“15个没有”,找准部队铸魂、塑心、正形的具体抓手;充分发挥“金头盔”自由空战等实战化训练的品牌效应,在火热的训练场上砥砺官兵打仗真本事。正在大漠戈壁组织空军体系对抗演习的空军某基地领导告诉记者,贴近实战的战斗精神培育有效激发了参演官兵的血性胆气。(谢鹏、张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