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战机空中停车面临相撞危险 9分钟化解险情

2015年06月08日08:3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央视截图:战机安全返航
央视截图:战机安全返航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据央视报道,在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进行的演练中,两名飞行员面对险情,沉着冷静,平稳操纵战机,安全返航。

某日上午8时,两名飞行员驾机升空。10时30分,战机突然出现异常。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飞行员付庆华在接受采访时说:“飞机突然间持续剧烈抖动,方向突然左偏,并且带有明显的右侧滑,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保持好状态,心态要平和下来,检查转速和温度,发现左发转速指针已经指示到零了,喷气温度也在快速下降,这时候我们判断为左发动机已经停车了。”

当时,战机高度6000米,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严重后果。左发动机停车,战机动力骤然下降,然而,就在前方参加对抗的两架战机正以每小时800公里的速度高速飞来,随时都有相撞的危险。两位飞行员一边操纵战机,保持好飞行姿态,一边尝试重新启动发动机,做好迫降准备。

经过空地紧密配合,9分钟后,战机安全着陆。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