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竺可桢船抵达厄瓜多尔访问 舰艇将开放参观

2015年06月08日10:2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厄瓜多尔瓜亚基尔6月8日电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正在执行环球航行和出访任务的中国海军海洋综合调查船竺可桢船驶入瓜亚基尔港,开始对厄瓜多尔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上午10时(北京时间21时),竺可桢船缓缓靠上瓜亚基尔港码头。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王士雄、国防武官赵军、驻瓜亚基尔总领事雷同立率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及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厄瓜多尔国家海事与岛屿管理局长Luis Santiago Chaves少将、海军作战部长兼第一海区司令Luis Jaramillo少将率厄海军官兵代表等400余人在码头迎接。

中国和厄瓜多尔同属国际海道测量组织成员国。此次竺可桢船访问厄瓜多尔活瓜亚基尔,将与厄方开展专业交流,举行舰艇开放日、甲板招待会、文体交流等活动。

据了解,这是继竺可桢船圆满完成第一、第二航段任务、停靠毛里求斯路易港、南非开普敦,友好访问巴西萨尔瓦多后进行的第四次靠港补给休整,也是中国海军第四次访问厄瓜多尔。

今年是中国和厄瓜多尔建交三十五周年。此行是竺可桢船首次代表中国海道测量局出访国际海道测量组织成员国厄瓜多尔。瓜亚基尔位于厄瓜多尔西部,是厄瓜多尔第一大海港城市。(杨新明)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