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高原演习运用新战法 火力反应速度提高3倍

2015年06月09日08:0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主攻群被‘敌’包围,请求支援!”近日,在平均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某地,西藏军区某旅一场信息化条件下高寒山地作战演练令人耳目一新:多种预警手段一体侦察、轻重火器携手编织火网,作战信息通达时间缩短一半、火力反应速度提高3倍。西藏军区领导介绍,高原演兵展现体系作战新景象,源于军区部队狠抓集成训练、提升聚合能力的不懈探索。

如何创新信息化条件下的训练模式,切实提升部队高原作战能力?他们认为:扎实开展基于信息系统集成训练是关键。为此,他们把建设整合各领域、各层次、各要素的指挥信息网络,作为普及推动集成训练的基础工程来抓。积极开展信息系统综合集成建设,通过移植、嫁接、嵌入等手段,打通信息链路,规范技术体制,研发软件系统,构建了具备多级同网联考、演训实时导控、模拟仿真对抗等10多种功能的综合网络平台,为扎实推进集成训练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战命令下达后,部队一体调动情报信息、指挥控制、火力打击、整体防护、综合保障等要素,贯通4级的指挥网络精确高效,火力单元递进合成,作战效能趋于聚合,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通过集成训练不断增强,围绕体系作战各个环节的20余个改进方案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得到检验。(郭丰宽)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