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陆上幕僚长与菲陆军司令会谈 称加强防卫合作

2015年06月09日13: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陆上幕僚长与菲陆军司令会谈 称加强防卫合作

  日本共同社6月8日报道称,日本陆上幕僚长(相当于陆军参谋长)岩田清文8日在日防卫省会见菲律宾陆军司令Hernando Iriberri,考虑到在南海扩大影响力的中国的活动等,双方确认了将强化防卫合作和交流的方针。

  会谈中双方还对中国在南海的南沙群岛推进填海造岛的现状表示关切。双方认为多边合作对维护地区稳定十分重要,决定启动有关负责人之间定期交换意见的机制。

  岩田2014年9月应菲陆军的正式邀请访问该国,这是双方第二次会谈。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4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要求中方保持克制达成一致,并就强化安全对话等达成了共识。

  有关当前南海局势以及中国在南沙群岛推行的相关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6月8日的记者会上再次重申,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部分南沙岛礁进行建设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别国无权干涉。(王欢)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