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成功堵截靠境大火凯旋归建

2015年06月09日14:2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兴安盟6月9日电 6月4日下午,阿尔山市副市长李小秋来到灭火作战前线,为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举行官兵归建仪式。

这个支队担负内蒙古兴安盟数万平方公里的森林草原防火灭火任务,被人民形象地誉为“兴安铁军”。历时4昼夜的5.31堵截蒙古国靠境火灭火战斗,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300余名官兵在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基指领导下,出色完成了灭火任务。在堵截靠境大火期间,官兵们顶浓烟、斗烈火,为实现“保卫祖国北疆生态屏障”的目标,书写着林海卫士的忠诚。任务期间,共出动兵力700余人次,处置2个火场,共扑打火线16.4公里,点烧防火线78.5公里,巡守火线100余公里,清理看守68小时,组织大小转场6次,成功将火灾堵截在边境隔离网以外。

返回途中,支队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严格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各车车长高度负责,观察员、安全员认真履职,开进安全顺利。5日上午10时01分,随着扎赉特旗中队安全到达的消息传来,全体官兵安全归建。(吕晓冬)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