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开始研制新一代未来单兵作战装备“武士-2”

2015年06月09日14:5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图为“武士-1”头盔系统

人民网6月9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未来研究基金会”(FPI)负责人安德烈·格里戈里耶夫表示,俄罗斯开始研究新一代“未来战士”单兵作战装备“武士-2”。

格里戈里耶夫指出,“未来战士”系统目前由“未来研究基金会”与中央精密机械工程研究院合作共同研制。

此前格里戈里耶夫曾表示,开发“武士-2”可能需要10-15年时间:该基金项目需要3-4年时间,接下来是科研和试验设计工作,然后投入批量生产。这样一来,“武士-2”可能在2025-2030年面世。

“武士”是俄罗斯“未来战士”单兵作战装备,它集现代化枪械、防护套装、侦察和通信设备以及10种不同的子系统于一身。除作战功能外,它还能在战场上有效保护士兵免受各种杀伤性因素的伤害。该系统包括约50个不同部分:枪械、瞄准和防护系统、电子通讯、导航和目标定位设备等。俄罗斯国家国防采购计划2015年和2016年分别购买5万套“武士-1”。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