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菲建交纪念活动被精简 受两国关系紧张影响

2015年06月10日08: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菲建交纪念活动被精简 受两国关系紧张影响

6月9日是中菲建交40周年纪念日。菲律宾华人商会及行业联合会每年都举办的菲律宾独立日、中菲友谊日暨中菲建交纪念日三合一庆祝活动,今年在8日晚只举办了菲独立日招待会。主办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两国关系趋于紧张,我们认为现在不是举办活动的好时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也取消了出席该活动的计划。

据《菲律宾星报》9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出席了8日的活动。他在活动中发表讲话,对中菲建交40周年表示祝贺。他强调,两国关系拥有悠久的良好传统,菲律宾一向重视自身的主权,“两国关系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之上”。赵鉴华9日发表声明称,“我们期待与菲当局在双边贸易、旅游和人文交流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环球时报》记者9日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菲律宾独立日暨中菲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在致辞中强调,希望中菲关系相向而行,“管控分歧”。菲律宾驻华大使致辞时强调,菲独立和菲中建交是菲历史上两大里程碑事件。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