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官员确认伊拉克军队从IS手中夺回一石油重镇

2015年06月10日08:4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官员确认伊拉克军队从IS手中夺回一石油重镇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8日报道,美国一国防部官员8日确认,伊拉克拜伊吉(Beiji)的大部分地区,已被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受伊朗支持的什叶派士兵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子手中夺回。

  这名未公布姓名的官员概述了伊拉克的最新情报。不过,他也表示,“伊斯兰国”分子仍占领着该城市的部分地区,该城市由于靠近炼油厂,是一个战略要地。该

  据报道,伊拉克的安全部队从南部袭击,进入拜伊吉,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的攻击行动中迫使IS战士从部分控制建筑内撤离。

  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市上月落入IS手中,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据报道,拜伊吉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大约155英里(约合249.4公里),大约一年前落入极端组织IS手中,但当地的炼油厂一直在IS和政府军的争夺中。该镇战略意义重大,因为它位于去摩苏尔的路上,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已被IS控制。

  IS组织宣称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控制的地区为“伊斯兰国”统治区,并利用石油走私来为其大部分的叛乱行动提供资金。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