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媒:中国VT4坦克比阿玛塔更可靠 可与M1A2媲美

2015年06月10日15:1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6月9日发表了题为《这种中国坦克可以击败俄罗斯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吗?》的报道,编译如下:

上周,《中国日报》报道,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正在大力推广其产品。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最近声称,它的VT-4坦克在自动化技术、灵活性和火力控制系统方面都超越了俄罗斯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此外,这篇文章还说VT-4技术总体上比T-14技术更可靠。

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称:“T-14的传动装置不好用,我们在5月9日阅兵仪式前的一次彩排中就看到过它出问题。”据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说:“相比之下,迄今为止,VT-4从未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我们的坦克还拥有世界级的火力控制系统,在这方面,俄罗斯人仍在努力追赶我们。”

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还指出,与竞争对手俄罗斯相比,它还可以提供更多种类的产品。该公司说:“目前,俄罗斯只有一种用于出口的新型坦克T-90,而我们有低端的VT-2、中端的VT-1和高端的VT-4,覆盖了国际市场上几乎所有顾客的需求。”

VT-2坦克有两大卖点:一是它使用成熟技术;二是它价格低廉。而据VT-4坦克的总设计师说,VT-4坦克采用了世界上最新的作战技术,可与美国的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德国的“豹2”式主战坦克之类现代化的第三代主战坦克媲美。

VT-4坦克“配装一门125毫米滑膛炮,可以发射多种炮弹,包括动能弹和高爆反坦克弹。”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