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台湾海警接收2艘3000吨级巡逻舰 配舰炮水炮

2015年06月10日15: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台湾海警国际事务局的一名官员8日确认,台湾海警正式接收了两艘自主建造的3000吨级新型巡逻舰,以提升海上巡逻能力。

  据悉,两艘巡逻舰分别被命名为“宜兰”号(CG 128)与“高雄”号(CG 129),并于6月6日在高雄新滨码头举行了正式服役仪式,该仪式由马英九主持。接收仪式结束后,两艘巡逻舰参加了海试。

  两艘巡逻舰长119米,于2012年在高雄船厂开始建造,并于2014年底交付海警。根据《简氏舰艇年鉴》,每艘巡逻舰均装备有一门40毫米炮与两门20毫米炮。根据台湾海警方面提供的说明材料,该舰的最高航速达到了24节,航程为10000海里。据称,每艘巡逻舰除舰炮外,还装配了一门水炮。

  根据简氏报道,两艘可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舰总造价为52亿新台币(合1.67亿美元),同时40毫米舰炮将配备火控系统。台湾海警方面拒绝透露舰艇武器与雷达系统的细节。(谢忱)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