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向韩国出售价值超19亿美元“宙斯盾”系统

2015年06月11日15:3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务院批准向韩国销售“宙斯盾”作战系统及其相关设备、配件与保障服务,销售金额约为19.1亿美元。

  根据协议,韩国将获得3套“宙斯盾”作战系统、3套MK-41垂发系统、3套通用数据链管理系统以及3套AN/UPX-29(V)敌我识别应答器。此外,还包括备件和维修部件、支持设备、出版物和技术文件,以及人员培训、训练装备、工具和测试设备。美国政府还将与承包商联手为韩国提供技术、工程、后勤保障服务。承包商包括洛·马公司海事系统与训练部、雷声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武备系统部。

  “宙斯盾”作战系统将提高韩国海军的防御能力,保护其海上运输线路,帮助韩国海军升级自身舰载作战和弹道导弹防御能力。韩国是东亚与西太平洋的重要政治、经济力量,此举还可满足美国向其盟友与友好国家提供安全与保护的需求。另外,还将帮助韩国发展并维持强大的自卫作战能力。

  “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BMD)系统通过先进指控系统集成了SPY-1雷达,MK-41垂发系统和“标准-3”导弹。拥有“宙斯盾”BMD的舰艇可使用“碰撞杀伤”技术拦截并摧毁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张晓 彭飞)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