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王飞雪:强军报国,托举“中国北斗”遨游苍穹>>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拒绝企业高薪邀请

2015年06月23日07:1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飞雪在北斗导航定位领域成为知名专家后,国内外许多大企业的老总纷纷发出邀请函,许以配备个人实验室、研发队伍和百万高薪的优厚待遇,劝他转业。

某知名企业老总在一次技术交流会上表示,愿意出更高的薪酬把他挖走,“虽然现在你管的项目资金上亿,但都是国家的,你来我们这边工作,赚的钱都是你自己的。”王飞雪婉言谢绝,“我投身北斗事业就不是为了钱、为了利,我只是想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成为世界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使中国人民用上国产的导航系统。”

大学本科时期的同学,早些年自己出去“闯荡”,开展集成电路设计及相关软件开发与设计,通过多年打拼,已经成为某集团的董事长,身价过亿。王飞雪所学的知识很符合该集团的性质,如果能得到王飞雪教授的加盟,他们的产值一定会又上一个台阶。再次聚会,同学又一次向他抛出橄榄枝。王飞雪笑了笑,“的确,你创造的财富比我多,但是,我所做的才是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北斗卫星导航才是我的梦想!”

面对雪花般的种种邀请,王飞雪全都抛在脑后,全身心投身自己的工作。外面的世界是很大,但北斗卫星导航这个领域更是高深莫测,还有很多理论没有成熟,还有很多技术没有突破,还有很多很多等待着王飞雪教授去探测去挖掘,只要坚守这个阵地,一定会等到漫天繁星的一天。

对于王飞雪来说,逐梦北斗并不仅仅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他实现抱负、为之奋斗的毕生追求。正是凭着这份赤诚和热爱,他和团队攻克了一系列技术瓶颈,使中国在广袤的太空拥有了自己的“千里眼”,使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就像璀璨的北斗星,闪耀在中国的上空。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