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王飞雪:强军报国,托举“中国北斗”遨游苍穹>>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出差秘籍

2015年06月23日07:5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如果你问,“王飞雪一年中做得最多的事情是什么?”

他的同事一定会回答你,“出差或者准备出差。”

对于王飞雪来说,出差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一年平均出差200天。出差乘坐的飞机、火车就是他的办公室,科研工作的试验场就是他的家。

任务重、时间紧,常常下午接到通知,晚上就立刻要出发。为了节约时间,王飞雪在办公室里的文件柜上常年摆放着一个出差用的旅行箱,接到出差任务随时就走;角落里常年摆放着一个休息用的行军床,出差回来太晚了就在行军床上对付一宿。到了后来,任务没有那么紧了,王飞雪却养成了接到任务立刻就走的习惯,旅行箱和行军床也成了他办公室必不可少的“战略物资”。

说到“战略物资”,有一样东西不得不说,王飞雪称它为“百宝箱”。不论上班还是出差,他总随身背着一个黑色背包,各类证件、文件材料、笔记书稿一应俱全,同时包里还备有一套出差的生活用品和工作装备。

2011年北斗全球系统关键技术攻关时,课题组频繁到北京进行方案汇报,王飞雪经常选择乘坐车上提供电源的火车,这样可以省出更多时间来完善第二天上会的材料。一上火车,包厢立马变成了临时办公室,讨论问题、修改材料,大到汇报方向、汇报主题,小到文档字号、PPT颜色,王飞雪无不一一把关,坚持把每一块工作、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经常修改材料到凌晨,眯上两三个小时,火车就到站了,下车立刻赶往会场。这一年,有的团队成员在出差中由于颠簸和疲劳作战在火车上修改PPT到呕吐,到现在都不敢在火车上开电脑。

每次听到身边同事抱怨“与自己出差太‘辛苦’”时,王飞雪总是笑着说:“同志们,我们可是时间紧、任务重,想想当年红军两万五千里的长征,人家可是一步一步地走完,我们去‘战场’至少还有火车坐,你们就偷着笑去吧!”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