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守岛军人突发脑溢血 直升机紧急升空进行救援(图)

2015年06月12日07:5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第210医院专家组将刘涛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直升机进行紧急救援

  6月10日10时,整整昏迷一昼夜的沈阳军区某海防团营房股股长刘涛,经第210医院医疗专家的精心救护,终于苏醒过来。

  6月9日10时许,刘涛突发脑溢血,病情危急。由于该团驻守的海岛医疗条件有限,需立即转运就医。军区航务军代处受领转运病员的任务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北海救助第一飞行队派出直升机进行紧急救援。但由于突遭低空云团,机组几经尝试均无法安全降落……

  情况紧急,他们迅速启动备用方案,请求长山岛客运公司派船转运病员。接到求助后,该公司立即派出“两岸幸福1号”客船,以最高航速赶往海岛。与此同时,海事部门要求过往船只避让,全力保障航道畅通;大连港客运总公司为该船优先安排泊位,并为救护车辆开辟专门通道。

  16时许,“两岸幸福1号”客船载着刘涛返航抵达港口。早已等候在码头的第210医院专家组,迅速将刘涛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据了解,目前刘涛生命体征平稳,医护人员正在对其进行精心治疗。

  (刘 昊、刘奕麟、本报特约记者 戴 岳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