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人民网>>军事>>正文

聚焦强军目标推进警营政治环境建设

2015年06月12日10:5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文化墙”高端大气,“文化展板”引人注目,“文化灯箱”凝聚兵心。为充分发挥政治环境教育人、熏陶人、鼓舞人的作用,有效提升警营文化“软实力”。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结合支队文化实际,大力推进警营政治环境建设,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内部氛围,使官兵在点滴中受教育、长见识、增内涵。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环境的育人效能,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提出要严格按照“庄重大方、简洁实用、主题鲜明”的原则,本着“节俭、适用、耐用、够用”的要求,大力加强营区政治环境建设,构建积极向上的思想文化阵地。政治处精心谋划,坚持把政治环境建设与正规化建设统一起来,把文化育人与官兵的精神需求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三个牢记”、强军目标、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和“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以及“四个全面”等内容,把支队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遂行多样化任务时的精彩瞬间,融入营区政治环境建设之中,使官兵们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浓郁的军旅文化气息洗礼;借用宣传橱窗、宣传墙、宣传灯箱等载体,宣传上级的指示要求和身边先进典型,使官兵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中激发战斗力。

通过完善警营政治文化建设,为官兵学习强军理论营造了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官兵献身强军实践政治热情,有力促进了官兵健康成长和支队全面发展。(杨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