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重病患者突然休克 技术帮扶专家助患者转危为安

2015年06月13日09: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名入住沈阳军区206医院的重病患者突然休克,危急时刻,正在此技术帮扶的沈阳军区总医院专家凭借过硬的技术对症施救,很快使患者转危为安。据悉,沈阳军区总医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目前已与战区20余家基层医院、旅团卫生队结成帮扶对子,大大提升了为兵服务质量。

  近年来,该院充分发挥技术辐射作用,积极改进服务模式,陆续与战区基层医院结成帮扶对子。据介绍,该院对所帮带基层医院的技术实力、重点专科和弱势项目进行系统分析,结合医院实际制订相应帮扶计划。同时,立足基层医院发展需要,建立人才进修轮训制度,分层次、分专业、分阶段对基层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沈阳军区203医院担负着驻黑龙江、内蒙古数万名官兵的医疗保障任务。近年来由于编制调整,发展遭遇瓶颈。前年,沈阳军区总医院主动与203医院结成帮扶对子,与其签订5年帮带协议,先后选派了11名 “技术大拿”,逐一深入科室为203医院的医疗技术发展“把脉问诊”,并安排5名技术骨干到总医院进修学习。接受帮扶的头一年,203医院就增加了13项新业务,门诊量增长36%。

  据悉,该院累计为帮扶的基层医院、旅团卫生队免费赠送价值近千万元的医疗设备和药品,分批次组织培训医疗技术人员570余人次,帮助各级医院发展冠心病介入诊疗、体外循环、胸腔镜等新技术、新业务20多项。(上官明、严大升)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