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二炮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官兵点赞精品课

2015年06月13日09:4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第二炮兵某基地主题教育授课比武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一批精品课被官兵点赞,不少破解教育难题的方法得以完善。参与评比的政治教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抓主题教育的方法更多了、底气更足了。

该基地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徐琳告诉记者,为突出问题导向,提高政治干部的能力素质,他们以此次主题教育授课比武竞赛为突破口,着力增强“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问题导向让比赛全程新风扑面。记者注意到,能否奔着官兵的“活思想”去,找准官兵的“穴位”“痛点”,成为评判授课效果的重要标准。在授课演示现场环节,《唤起我们心中的“杨子荣”》《当兵,不一样的“任性”》等一堂堂精彩的授课以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为主题,紧扣当前热点,聚焦官兵关切,直面敏感问题,令官兵耳目一新,赢得热烈掌声。

据该基地领导介绍,为了找准问题“靶心”,他们要求参评教员在前期备课过程中针对问题展开调研,同时还邀请基层代表走上评委席,参考他们的意见来衡量授课质量。

比武鸣金。30名基地“四会”优秀政治教员花落各家,6名“主题教育授课最佳教员”也一一揭晓。然而,活动并没有就此结束,他们趁热打铁就如何深化年度主题教育活动等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激发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活力。

捧回“主题教育授课最佳教员”金奖的某连指导员李宇炜回到单位后,迫不及待地走进“指导员之家”,与团里的政治教员一起分享此次比武竞赛的收获和体会。他告诉记者:“接下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调研、接好地气,争取把培育新一代革命军人这堂‘课’讲得更精彩。”(宋开国、刘刚)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