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考核现场:排爆手排爆范围脱离实战 被监考当即叫停

2015年06月13日10:4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央视报道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据央视报道,在广州军区第41集团军某机步旅的综合战斗技能考核现场,排爆手因排爆手段不符合实战,被监考员当即叫停。

在第41集团军某机步旅的考核现场,步兵突击分队在装甲力量的掩护下,正向模拟战场发起攻击。参考官兵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两公里综合障碍区,并对敌防御攻势进行突击爆破、应用射击。

在通过混合雷场时,第六战斗小组的排爆手被考核员拦了下来。监考员谢小东夺过排爆员手中的工具,指着排爆现场地面说:“你就排了大概一米左右(的宽度),坦克怎么过?退回去,重新来!”

原来排爆手为了提高排爆速度,忽视了排爆范围,类似脱离实战的行为,在考核场上被当即叫停。

报道称,考核贴近实战才能拉近考场到战场的距离,只有不断加强考核训练的难度,深化官兵战斗精神培育,才能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