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红色连史 讲好红色故事

李勇

2015年06月14日02: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挖掘红色连史 讲好红色故事

  本报讯 肖志超、特约记者李勇报道:“连史中只记载了一句话,没想到挖掘起来竟然有这么多惊心动魄的故事。”6月10日,南京军区某防化团连史故事会上,全团新挖掘的30个连史故事赢得官兵叫好。该团政委唐建介绍说,他们结合整理连队历史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让官兵深受触动。

  “连史是每一个连队的根,挖掘、保护连史的过程也是寻根的过程。”一连指导员席忠建告诉记者,几次变更驻地后,连队不少历史资料都遗失了。“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展开不久,该团决定以各个连队为单位,开展连史的整理、保护工作。他们为各个连队新建或整修连史室;组织官兵重访连队故地,搜集文献资料、历史实物和视频图片;邀请老战士、老干部、老职工重返军营口述历史。为了让红色历史走心动心,更易于被官兵接受,该团还把各个连队挖掘整理的一批经典红色故事,通过舞台剧、微视频、故事会等形式,融入主题教育课堂。

  老一辈革命战士的形象越来越清晰,新一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样子也越来越清楚。在连队光荣历史的激励下,官兵们勇于作为、敢于争先的劲头更足了。前不久,该团圆满完成了新装备效能试验、赴西北戈壁演训等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