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忧中国无人机巡视钓鱼岛 曾考虑将其击落

2015年06月15日08:3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忧中国无人机巡视钓鱼岛 称将考虑将其击坠

中日钓鱼岛纷争让日本感到不安和焦虑。在右翼媒体不断演绎中国夺取钓鱼岛的各种战争版本之中,中国动用无人机巡视钓鱼岛,甚至在岛上降落的假设越来越具有现实感。日本媒体担心,一旦上述假设成真,日本将束手无策。

共同社14日称,中国军方有关文件显示,解放军正在探讨为强化对钓鱼岛的主权,准备利用无人机定期对钓鱼岛诸岛进行巡视。报道称,该文件强调,现在仅凭借中国政府船只进行巡逻还不够,有必要导入无人机参与巡逻。

共同社回顾称,“2013年,中国无人机曾经飞入钓鱼岛附近的日本防空识别圈”。该报道认为,如果中国无人机定期进行巡视活动,必将激化钓鱼岛周边的紧张局势。尤其让日本担心的是,解放军目前拥有约50架军用无人机,其中能连续飞行20小时的“翼龙”最适合参与东海空域巡逻。此前《产经新闻》曾披露,日本防卫省正在探讨,如果中国无人机对日本国民的安全造成威胁,将考虑将其击坠。但共同社14日的报道却认为,日本自卫队或许对中国无人军用飞机“入侵日本领空”束手无策。日本安保问题专家阿部纯一也撰文表示,不能“击落”来自中国的无人侦察飞机,那样可能会挑起战争。因为中国强调日本击毁无人机等于对中国发起挑衅。今年发布的日本《防卫白皮书》也写到,目前对于入侵日本领空的无人机和有人机的唯一应对方法,就是战斗机紧急出动进行拦截。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