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广岛长崎核爆70周年 在美联合举办爆炸展览

2015年06月16日09:4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广岛长崎核爆70周年 在美联合举办爆炸展览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15日报道,日本广岛与长崎两市当地时间13日在美国华盛顿的美利坚大学开始联合举办“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展”。

据悉,“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展”1995年就计划在美国举办,最初预定在史密森学会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内进行,并展出有关原子弹爆炸的资料,但由于美国退伍军人等的强烈反对而作罢。此次是广岛、长崎两市时隔20年再次在华盛顿举办“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展”,进一步控诉核武器的非人道性。

美利坚大学的美术馆中共展出了25组爆炸资料与33块图示展览板,其中包括因原子弹爆炸而溶化的十字架、破损的校服以及扎入被害者体内的玻璃碎片等。另外,展览中还有一组系列绘画“原爆之图”,这组系列画由丸木位里、俊夫妻创作,描绘了当年原子弹爆炸时的惨状。

据了解,2015年是原子弹爆炸70周年,广岛与长崎有意借此机会联合举办展览,再次向美国国民传达日本遭受原子弹爆炸的真实情况,最终该想法在美利坚大学的皮特 卡斯尼克(本网音译)教授的倾力协助下得以实现。卡斯尼克教授表示,“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使用了核武器的国家,有责任推动废除核武器”。

美利坚大学与广岛市的相关人士均出席了此次展览的开幕式。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