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马来西亚首艘近海战斗舰开工 基于法舰改进

2015年06月16日15:4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马来西亚首艘近海战斗舰开工基于法舰改进(图)

资料图:法国“追风”级护卫舰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马来西亚Boustead海军船厂(BNS)的一位发言人6月15日宣布,该船厂已经完成了马来西亚首艘近海战斗舰的切钢仪式。

仪式于6月12日在BNS位于Lumut的船厂举行,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拉希姆·巴克里出席了开工仪式。BNS方面宣称,马来西亚首艘近海战斗舰将于2019年竣工,后续舰艇将以每十个月一艘的速度建造。

马来西亚近海战斗舰平台是在法国造船企业DCNS设计的“追风2500”级轻型护卫舰的基础上改进的。该舰长111米,排水量3000吨。BNS常务董事Ahmad Ramli Mohd No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来西亚是一个海权国家,近几年来马来西呀面临的威胁一直在上升,因此在国防领域需要加强监视与保护能力”。

今年3月,有报道称,马来西亚近海战斗舰的反舰导弹将选择康斯伯格公司的“海军攻击导弹”,同时将装配欧洲导弹集团的垂直发射型“云母”导弹防御系统。其他舰载武器包括BAE系统公司的Mk 3型57毫米舰炮、两挺MSI防务系统公司的“海鹰”型30毫米炮以及两具J+S公司的324毫米三联装鱼雷发射系统。

马来西亚近海战斗舰的传感器模块包括泰利斯荷兰分公司的SMART-S Mk 2 3-D多波束雷达、莱茵金属公司的TMEO Mk 2 TMX/EO型雷达/光电跟踪与火控系统,以及泰利斯集团的Captas-2型低频可变深声呐(用于潜艇搜寻)。(谢忱)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