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航母电磁弹射设备性能突出 可减少舰载机损耗降低成本

2015年06月16日15: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新型舰载机弹射/回收设备已安装在美国海军新型航母上,这将扩展未来航母舰载机设计选项,并降低作用在舰载机上的结构应力,从而提高飞机使用寿命,降低总成本。

  6月15日,美国海军作战部航空作战主管迈克尔·马纳泽尔准将和航母项目执行官托马斯·莫尔准将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电磁弹射系统(EMALS)和先进阻拦装置(AAG)均由通用原子公司建造,不仅将为航母提供优势,还将使舰载机在飞行甲板上的操作更加“温和”。

  电磁弹射系统是为“福特”级核动力航母设计以替代蒸汽弹射器,省去了蒸汽管道和储气罐等基础设施。电磁弹射系统的末段加速控制较蒸汽弹射系统更精确,高低速时加速也都更均匀。不同于蒸汽弹射系统的突然加速,电磁弹射系统采用线性加速,加载到舰载机包括前起落架上的结构应力更小。

  莫尔解释称,先进阻拦装置采用电机和水力涡轮替代复杂的液压系统,根据每架舰载机的类型和重量进行调整,使舰载机可以平稳降落,并且当舰载机勾上阻拦索时受到的结构应力也更小。先进阻拦装置更加简单灵活精确地调整舰载机降落时的运动,这一特点将减小舰载机机体上承受的应力,并因此降低总拥有成本。

  电磁弹射系统和先进阻拦装置均由软件控制。与MK7MOD4制动装置不同,先进阻拦装置处于飞行甲板以下的部分也无需人员控制。

  6月12日,美国海军授予通用原子公司7.37亿美元合同,用于第二艘“福特”级航母“肯尼迪”号的电磁弹射器和先进阻拦装置的采购,同一周,纽波特纽斯船厂采用一辆重达80000磅的大型轮式车作为静载进行“福特”号航母电磁弹射系统的第一次静载试验。(于宪钊 柳正华)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