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美或将F-22战机派往欧洲应对俄“威胁”

2015年06月16日22:0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美或将F-22战机派往欧洲应对俄“威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6月16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黛博拉·李·詹姆斯(Deborah Lee James)表示,她认为当前美俄在东欧的对峙是头脑中“最大的威胁”,暗示空军很可能在欧洲部署包括F-22“猛禽”战斗机在内的军机,以展示军事力量。

詹姆斯(Deborah Lee James)在法国勒布尔热(Le Bourget)举行的巴黎航展上告诉记者,美国空军正在考虑一项计划,旨在进一步增加在欧洲的轮驻军力。英国路透社援引詹姆斯的话称:“这只是开始,未来还会将更多军力派驻欧洲。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轮驻部队。我认为最大的威胁就是俄罗斯及其做出的举动,这也是我来欧洲的重要原因。”

谈到细节时,詹姆斯表示“没有理由”不派出第五代F-22战斗机驻扎欧洲,但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22“猛禽”战斗机是极为先进的隐形战斗机,2005年开始服役于美国空军。美国联邦法律禁止F-22战斗机的出口。

“猛禽”战斗机刚刚因为在美国飞行时间增加而获得了资金。美国国防部在15日发表的一项声明中提到“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沃斯堡市(Fort Worth)2015年增加了F-22飞行时间,因此奖励该市6861.25万美元(约合4.26亿人民币)。”

F-22“猛禽”战斗机于2007年进驻日本冲绳,完成首次海外部署。2009年12月中旬F-22战斗机在中东进行首次部署。2014年,美国在日本冲绳临时部署F-22隐形战机。同年,时任美国空军太平洋司令的卡里尔(Herbert Carlisle)表示,一半的F-22战斗机被部署在中国周边。(实习编译:魏昕烨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