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菲将在南海举行联合训练 涵盖灾害救援活动等

2015年06月17日09:1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菲将在南海举行联合训练 涵盖灾害救援活动等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月11日,日本千叶县习志野市,日本海岸自卫队进行新年军演,约500人参加演习。

据日媒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本月16日正式宣布,将于下周向菲律宾派遣巡逻机,并首次在南海海域与菲律宾海军进行设想灾害救援活动的正规联合训练。

日媒称,上述消息是由日本海上自卫队最高官员、海上幕僚长武居智久在记者会上公布的。武居表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1架P3C巡逻机下周将在南海海域与菲律宾海军的舰艇等一道,进行设想灾害救援活动的联合训练。

据悉,此次双方训练的海域是菲律宾巴拉望岛西北附近的公海。武居表示:“这一训练的目的是提高灾害救援的技术水平,加强与菲律宾海军的友好关系,而并非设想以特定国家为目标的训练。”

不久前,日本陆上幕僚长岩田清文在防卫省与菲律宾陆军司令伊利贝利(Hernando Iriberri)举行会谈,双方确认了将强化防卫合作和交流的方针。双方认为多边合作对维护地区稳定十分重要,决定启动有关负责人之间定期交换意见的机制。

据了解,日本防卫省和菲律宾国防部于今年1月签署了关于防卫合作及交流的备忘录,为举行联合训练进行了协调。本月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曾发表了包括强化安全对话等内容的共同宣言。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