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称朝鲜舰艇频繁“越界” 韩军进行警告式射击

2015年06月17日13:5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称朝鲜舰艇频繁“越界” 韩军进行警告式射击

韩称朝鲜舰艇频繁“越界”韩军进行警告式射击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4月21日凌晨,有一艘朝鲜巡逻艇因发动机发生故障,越过“北方界线”(NLL)进入韩方海域,后由朝方拖带回朝方海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7日称,进入本月以来,朝鲜舰艇频繁越过“北方界线”(NLL),进入该界线以南的韩国海域。朝鲜对此未做表态。

  “本月12日,朝鲜一艘渔业监督船越过NLL以南200至400米,为此,韩国海军进行了两次警告式射击,朝鲜船只随即退回了NLL以北”,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

  朝鲜舰艇越过NLL的次数分别为本月11日两次,12日和16日各一次。

  韩国军方指出,今年4月21日凌晨,一艘朝鲜巡逻艇因发动机发生故障,越过NLL进入韩方海域,后由朝方拖带回朝方海域。

  5月16日,一艘朝鲜巡逻艇再次越过了NLL,之后没再出现“越界”行为。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说,在NLL附近海域的朝鲜舰艇有所增加,韩国军方应做好应对准备。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划定“北方界线”,但朝鲜不予承认。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