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塔利班警告伊斯兰国:要采取合作态度共同反美

2015年06月18日13:3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塔利班警告伊斯兰国:要采取合作态度共同反美

  据卡塔尔媒体6月16日报道,塔利班组织近期在阿富汗东部地区与一武装力量发生冲突,该武装力量宣称其隶属于“伊斯兰国”的一个分支。塔利班之后警告“伊斯兰国”领导人不要试图将其势力扩展到阿富汗。

  塔利班领导人助理曼苏尔在给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的一封信中写道,“圣战者应该站在同一条反美的阵线上,而塔利班愿意充当反美国及其同盟阵线的先锋。”

  据悉,曼苏尔曾在1996年至2001年,塔利班统治阿富汗期间担任部长一职,他在信中还写道,“如果你们继续(ISIS)采取不团结的态度,那你们将会失去大量圣战者的支持。”

  曼苏尔在信中强调,塔利班不会允许阿富汗国内任何的圣战组织采取不合作的态度,这会引起所有穆斯林的愤怒,塔利班也将对此做出相应回应。但曼苏尔并没有在信中指明具体的回应措施。

  曼苏尔表示,阿富汗许多新建立的圣战组织其宗旨违背了伊斯兰教的原则,严重伤害了伊斯兰教、穆斯林以及阿富汗的国家制度。

  曼苏尔在信中继续写道,我们的宗教操守会使我们获得恩赐,我们不希望干涉你们的内务,我们等待你们的回应。

  2001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终结了塔利班在阿富汗的统治,之后塔利班加入了反对阿富汗当局以及其外国同盟的武装阵线之中。塔利班表示,他们十分担心ISIS武装力量会进入阿富汗境内。

  ISIS领导人此前多次强调他们扩张其“疆土”的决心。而另一方面,塔利班并不希望在阿富汗进一步扩张其势力范围,他们将袭击目标现在瞄准到了阿富汗一些国外的企业和人士以及阿富汗政府当局、军队以及警察,而并不愿意攻击阿富汗平民。

  尽管阿富汗国内的一些反动派在近几个月宣布加入ISIS,但ISIS并没有正式宣布将其势力扩张到阿富汗。

  阿富汗当局在此之前确认在阿富汗境内发现ISIS的存在,阿富汗当局对此十分担心,并宣布将采取措施应对。(柳伟建)

  =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