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否认从法方获得"西北风"级航母建造技术

2015年06月19日10:2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否认从法方获得“西北风”级航母建造技术

  据法国媒体近日报道,在法国圣纳泽尔造船厂已经完成了对第二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塞瓦斯托波尔”号的建造。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俄媒18日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并没有从法国获得过任何建造“西北风”级航母的技术。

  早前,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军事技术合作部经理阿列克谢·季基向俄新社表示,法国向俄罗斯转让了在“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建造中采用的大型构件组装技术。

  他说,“海军部造船厂”工程中心从法国方面那里获得“西北风”航母船尾部分的图纸并让其适应于波罗的海造船厂的生产能力,该造船厂曾使用大模块组装方法建造。

  他强调,联合造船集团企业履行了为直升机航母建造船尾部分合同的所有义务,为自己提供的服务获得了付款,同时与航母命运谈判不再有任何关系。

  但当记者问道法国是否向俄罗斯转交了建造“西北风”的技术时,曼图罗夫说:“没有,我们没有获得过。”

  他补充说:“我们获得过什么技术?生产外壳——模块结构我们在这之前就已经会制造,我们只不过没有过订单。我们安装的正好是船尾和前面部分。”

  2011年法国DCNS集团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签署建造两艘直升机航母的合同,合同价值12亿欧元。第一艘“符拉迪沃斯托克”号本应该在2014年转交给俄罗斯,第二艘“塞瓦斯托波尔”号应该在2015年转交。但受乌克兰危机的影响,法国迟迟没有转交航母,俄罗斯要求法国或者交付航母,或者返还资金。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