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英国空军在波罗的海空域拦截多架俄战机(图)

2015年06月19日13:5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空军在波罗的海空域拦截多架俄战机(图)

  英国空军在波罗的海空域拦截多架俄战机。(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8日报道,6月17日,英国皇家空军(RAF)出动“台风”战斗机拦截多架逼近波罗的海国家(Baltic States)的俄罗斯战斗机。有分析称,俄战机密集出现在国际空域,应是针对北约“波罗的海行动”军演的一次“武力示威”。

  报道称,周二(16日)夜间,英国两架“台风”战机在国际空域发现两架俄罗斯米格-31战斗机,并进行拦截。17日,“台风”战机又两次升空,拦截俄罗斯的战机。而18日早上又发生了一次。

  俄罗斯此次派出的战斗机包括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战斗机、侦察机以及轰炸机,它们分别是4架米格战斗机、2架图-22M3(Backfire)逆火战略轰战机、2架侦察机和1架A-50预警机。一位英国“台风”战斗机飞行员称,这是他第一次看到俄罗斯派出“猎狐犬”(Foxhound),即米格-31战斗机。据悉,俄罗斯的战机沿着波罗的海国家领空的边界飞行了36个小时,或为侦测北约在该地区举行的大规模军演而来。

  英国皇家空军4次拦截俄罗斯战机,创造了冷战之后英国短时间内进行战机空中拦截的纪录。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隆(Michael Fallon)前往英国在爱沙尼亚的空军基地,了解此次拦截事件的经过。这意味着西方与俄罗斯的关系或许会越发紧张。(李悦)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