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外交官:俄导弹计划有炫耀效果 现实远非如此

2015年06月19日16:4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1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纽兰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今年俄核武库将新增逾40枚洲际导弹的说法表示质疑。她称,普京公开发表这样的声明“显然具有炫耀效果”。

纽兰在谈到普京的日前的上述表态时说:“当我们看俄罗斯国内实际作法时,情况远非如此。”

当被问及俄罗斯的计划时,纽兰称,俄当局正在对一些现有的导弹进行现代化升级,俄应坚决遵守军备控制协议规定的限制。她表示:“我们将极其密切地关注相关事态发展。”

当被问及美国计划在与俄罗斯接壤的北约盟国存放坦克和重型武器问题时,纽兰称美方正在考虑有关选项,以让北约盟国“感到安心”。

俄总统普京16日在“军队-2015”国际军事论坛上透露,今年俄罗斯战略核力量将新获得40枚洲际弹道导弹。

他还在同天表示,如果有人威胁俄罗斯领土,那么俄方将会把现代化打击装备瞄准那些产生威胁的地区。他指出,北约在向俄罗斯国界逼近,俄方会密切关注局势发展。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