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中巴枭龙据信售缅甸 销售额必大大提升

2015年06月20日09:4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枭龙战机。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16日报道,分析人士说,首笔JF-17“雷电”战斗机(即“枭龙”FC-1战斗机)出口订单的确认可能鼓励其他潜在买家采取行动,但是他们承认,还有许多因素会使签订协议变得复杂。

  文章称,前空军准将凯泽·图费勒对JF-17将吸引更多的客户持乐观态度。他说:“我确信,在与到目前为止未知的这个‘亚洲’国家签订协议后,这种飞机的销售肯定大大提升,许多亚洲和非洲国家可能会对它感兴趣。”

  所谈的这个客户据信是缅甸,该国空军司令钦昂敏5月底曾在巴基斯坦空军的邀请下对巴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会晤了高级防务官员并参观了多处基地和设施,不过当时对于这次访问并未透露更多的内容。

  据空军负责这种类型战机销售和营销的空军准将哈立德·马哈茂德提供的信息说,有关购买战机的费用和数量等细节尚不得而知,但预计将在2017年开始交货。

  当《防务新闻》问马哈茂德,他认为这项协议是否会鼓励其他潜在客户,他对此表示乐观,但也很现实。

  他说:“首笔交易肯定会鼓励其他潜在客户与我们签订协议。”“然而,很难给出一个时间表,因为有太多的变数,基本上它们取决于客户。有时似乎马上就要签订协议了,但是由于像政治动荡或者邻近地区的原因,或者其他一些原因等,时间表会被推迟。”

  他补充说:“所以,除非签订了合同,否则永远也没法完全肯定。”

  同样,尽管取得了第一次出口成功,分析人士、澳大利亚驻伊斯兰堡前武官布赖恩·克劳利表示,问题不会那么简单。

  他说:“我认为(中国)和巴基斯坦将加倍努力地推销JF-17,但是尽管取得了初步成功,它们会发现这样做不容易。”

  然而,克劳利仍然认为,“考虑到合理的价格、没有通常的技术转让限制,以及这种系统整体的效能,这种飞机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他还说,“中美洲和非洲可能是不错的市场,尤其是考虑到中国在这两个地区的积极存在。”

 

分享到:
(责编:袁媛、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