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举办冲绳战役70年追悼式 要求终止美基地搬迁

2015年06月23日14:2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举办冲绳战役70年追悼式 要求终止美基地搬迁

  据日本《东京新闻》6月23日报道,为悼念太平洋战争末期冲绳战役20万多名牺牲者,日本冲绳县23日迎来“慰灵日”。在70年前的今天冲绳战役告终。系满市是当时战斗最激烈的战场。23日,冲绳县在系满市摩文仁的和平祈念公园举办“冲绳全部牺牲者追悼仪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美驻日大使肯尼迪出席。

  在追悼仪式上,祭拜者默哀一分钟,并再次发誓不再战争。安倍称将全力减轻冲绳基地的负担。而县知事翁长雄志则在和平宣言中再次提及美基地搬迁问题,表明反对普天间机场移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民意,要求政府中止移迁作业。

  冲绳岛战役是太平洋战争末期,美军在冲绳岛对日军进行的登陆战役。由于冲绳岛在日本本土防御中的重要战略位置,该战役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场中规模最大的两栖登陆行动。冲绳被誉为日本的“国门”,因此冲绳岛登陆战就被称作“破门之战”。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