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T-14坦克配装新一代爆反装甲 号称世界最强

2015年06月24日08:2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T-14坦克配装新一代爆反装甲 号称世界最强

俄T-14坦克配装新一代爆反装甲号称世界最强

  资料图:俄罗斯T-14“阿玛塔”坦克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Concern Tractor Plants公司披露称,新型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将配装新一代爆炸反应装甲(ERA),该装甲性能超过世界上现有的爆炸反应装甲。

  据悉,T-14主战坦克配装的新型爆炸反应装甲装药量增加,安装在装甲内的电子与其他设备也不会被损坏,能够对付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和北约国家使用的反坦克炮弹,包括先进的DM53和DM63翼稳定脱壳穿甲弹以及配装高爆反坦克弹战斗部的地面反坦克导弹,大大提高了对付现代反坦克武器的能力。

  “阿玛塔”坦克配装的栅栏装甲位于车体后部,也由钢铁研究所NII STALI研制,能够抵御50~60%的增程榴弹。该坦克还配装新型爆炸反应装甲包括金属-陶瓷层,由位于新西伯利亚的NEVZ-Ceramics公司已批量生产该型装甲(年初完成了试验)。金属/陶瓷装甲比全金属装甲的防护能力高1.5倍,将安装在T-14坦克以及T-15、“库甘特”-25和“回旋镖”战车上。

  俄罗斯第一代爆炸反应装甲是20世纪80年代初研制的“接触”-1,安装在T-72B主战坦克上。T-72B3、T-80UE-1和T-90等现代坦克配装“接触”-5或“化石”爆炸反应装甲;但一些关键区域并未配装,比如顶部和驾驶员舱盖等易受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和破甲弹攻击的地方。(齐梦晓)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付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