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宣布将在东欧新部署重型武器 俄罗斯批评

2015年06月24日09:0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宣布将在东欧新部署重型武器 俄罗斯批评(图)

美国宣布将在东欧新部署重型武器俄罗斯批评(图)

资料图:官员表示,这其中的很多武器目前已经在欧洲。

综合外媒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3日称,美国将会向欧洲多国新部署坦克、装甲车和大炮等重型武器。

卡特表示,美国将在7个欧洲国家部署250辆坦克、装甲车以及其它军事装备。此外他还指出,至少将临时在保加利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波兰、罗马尼亚和德国部署营、连级部队。据他称,为在欧洲地区部署军事装备举行演习是合理的。

卡特在访问爱沙尼亚的时候表示,每一种武器的数量或者将供大约150名士兵组成的连或者由约750名士兵组成的营使用。

官员表示,这其中的很多武器目前已经在欧洲。卡特称将会重新部署这些武器,以帮助欧洲的军队获得更好的训练,并让其流动性更强。根据美国军方提供的数据,这次部署将会包括250辆坦克、布莱德利战车和流弹炮。

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莫尼亚克在华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在欧洲中部和东部国家部署重型军用装备符合北约在欧盟东翼长期军事存在的理念。他表示,华沙准备在布鲁塞尔即将召开的防长级别的会议中“展开有关华沙峰会政治层面的讨论”。

自克里米亚入俄和乌克兰局势激化以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对峙愈演愈烈。由于北约和俄罗斯的关系紧张,该组织誓言要在东欧地区加强防御。分析称,美国最新的宣布是加强北约盟国力量的最新举措。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则表示,在临近俄罗斯边境的北约国家部署武器是自从冷战以来美国做出的最为咄咄逼人的一个举动。

俄罗斯对北约和美国的举动提出了谴责。针对有关美国增派驻军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谴责北约“到了我们的边境地区”。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付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