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公示 19名候选人来自部队

2015年06月24日09:0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公示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总政治部等6部门组织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今年4月启动,日前,在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基础上,主办单位审核确定了本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327名,并进行全国公示,其中有19名候选人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

  根据评选表彰工作程序,6月24日至7月22日,主办单位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媒体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军网等网站同步刊登候选人事迹,集中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5类。其中,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模范每类表彰10名左右,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模范每类表彰15名左右,5类共表彰60名左右。其余候选人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在公示阶段,公众如对所公示候选人有意见建议,可向全国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反映。

  根据总政统一部署,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评选推荐工作。6月初,总政宣传部组织评选委员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从各大单位推荐人选中评选出15名军队系统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预备人选及候补人选。经报总政领导批准,从6月4日至10日,在解放军报、中国军网和全军政工网等军队媒体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示。总政根据公示情况和排名顺序,从中确定10名人选,作为军队系统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向全国活动组委会推荐。另外,部分省、市、自治区还推荐了9名部队官兵作为候选人。

  更多内容请看今日本报第9至32版,或浏览中国军网(www.81.cn),欢迎广大官兵监督。(李兵正)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付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