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中国或升级现代级战舰 换装垂发射速快5倍

2015年06月24日09:1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中国或升级现代级战舰 换装垂发射速快5倍

  资料图:泰州号驱逐舰

  据俄新社6月22日报道,俄罗斯“技术动态”控股公司总经理马克西姆-库久克6月22日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印度表现出了购买11356型护卫舰上安装的“无风-1”新型舰载防空导弹系统的兴趣。

  库久克表示,现在所有人都在等待俄罗斯海军系列第一艘11356型护卫舰的国家试验尽快结束,届时其安装的“无风-1”新型舰载防空导弹系统将会正式装备俄海军,之后才将有可能对外出口供应。但是今天印度已经表现出了对采购新型“无风-1”系统的兴趣,主要是想在印度海军升级旧舰和建造新舰时供应。此前印度已经得到了6艘11356型护卫舰,但是这些军舰安装的是旧版“无风”防空导弹系统,一次导弹发射时间间隔为12秒钟,而新版“无风-1”的一次导弹发射时间间隔仅为1.5-2秒钟。

  库久克指出,中国今后也可能会对“无风-1”舰载防空导弹系统感兴趣,因为中国军舰现在装备的也是旧版“无风”系统。中国现有6艘956型“现代”级驱逐舰,安装老旧的“无风”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也有这种军舰。现在维修老旧的舰载防空导弹系统没有意义,因此今后这种升级不仅会吸引俄罗斯海军,而且还有中国伙伴的兴趣。

  “无风-1”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发射装置和地面设备由俄罗斯“技术动态”控股公司旗下的“起飞”科学生产企业生产,主要用于毁伤所有中空中程现代化空袭兵器,主要是飞行高度为5-15000米的目标。其突出特点是使用新版武器系统和多功能相控阵雷达,采用垂直发射方式发射防空导弹。

  11356型护卫舰由加里宁格勒市波罗的海“琥珀”造船厂建造,主要用于实施远洋远海作战,打击敌方水面舰船和潜艇,反击空袭兵器的攻击。既能独自作战,也能以护航战舰的身份加入舰艇编队协同作战。截止今日,俄罗斯企业已经为本国海军动工建造了6艘11356型自用版护卫舰,计划在2016年前全部下水。(林海)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付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