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澳国会将修法加大反恐力度 剥夺恐怖分子公民权

2015年06月24日09:4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国会将修法加大反恐力度:褫夺恐怖分子公民权

据外媒24日报道,澳大利亚国会本周将修法,褫夺那些涉及恐怖活动的双重国籍澳大利亚人的公民权。

据悉,澳《公民权法》目前规定,其公民如果参与他国武装部队同澳作战,将自动失去公民权。澳政府24日将向国会提呈《公民权法》修正法案,把参加恐怖组织同澳作战的国民纳入其中。

澳大利亚政府目前的恐怖组织黑名单有20个这类组织,情报单位估计有超过100个国民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参加圣战。

澳总理阿博特说:“如果澳大利亚人成为恐怖分子,我们最人道的做法是阻止他们回国。今天的宣布就是关于……赋予政府额外的机制,阻止强硬派恐怖分子返澳。”

澳政府之前考虑赋予移民部长褫夺涉恐澳国民公民权的权力,但根据法案,移民部长只是负责通知受影响的当事人。

阿博特说:“这将会是由法律操作来褫夺国民的公民权,而不是部长的决定。不过,如果当事人认为这个过程存在问题,可以寻求司法检讨。”

阿博特指出,目前约有120个澳国民在中东地区参与圣战组织,当中约有半数持双重国籍。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付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